發病前曾到北角佛堂病人須隔離

2020年2月2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因應多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曾到訪北角福慧精舍,醫院管理局表示,如發現求診者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並在發病前14日曾到該佛堂,公立醫院會安排病人入院隔離。

 

截至中午12時,公立醫院過去24小時共接收57宗符合呈報準則的病人,26男、31女病人年齡由1歲至93歲;目前124位病人留院接受隔離治療。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日記者會上表示,為謹慎起見,如求診病人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和發燒,並於上月25日至本月25日期間曾到訪福慧精舍,公立醫院會安排病人入院隔離治療,並接受病毒快速測試。

 

她說,在90宗確診個案中,再有六名病人出院,累計24人康復。至於仍然留醫的64名病人中,一名96歲女子情況仍然危殆,需要插喉協助呼吸,正於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另有四人情況嚴重。

 

此外,因應疫情發展,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將實施新措施,要求近期曾到訪南韓人士在離開當地後暫緩捐血28天。

 

至於醫護人員在外留宿方面,何婉霞表示,醫管局除安排醫院宿舍和酒店外,也設500元特別租住津貼,供醫護人員彈性選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