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盼預算案撥款盡早通過

2020年2月26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政府認為只有充分利用公共資源和財政儲備,才能幫助巿民和企業克服當前困難。他希望立法會盡早通過撥款議案,讓財政預算案各項措施盡快落實。

 

張建宗今日在預算案發表後會見傳媒時說,面對經濟情況惡化、失業率達到三年以來高峰,政府提出共涉及1,200億元的一攬子措施,致力撐企業、保就業、振經濟、紓民困,因此財政預算案預計會出現約1,390億元赤字。

 

他指,來年赤字為歷來最高,但其中逾1,200億元與現金發放計劃和其他一次性紓緩措施有關,不會構成長遠財政承擔。

 

他強調不應只聚焦於財政預算案的紓困措施,而應從更廣闊、全面和宏觀角度,看待特區政府自去年起推出的連串迅速果斷措施。有關措施旨在應對外圍經濟貿易環境、本地社會矛盾和防疫抗疫,支援企業渡過經濟寒冬,尤其是中、小、微企,保障打工仔飯碗,並紓緩巿民生活壓力。

 

張建宗對財政預算案深表支持,希望立法會盡早通過撥款議案,讓各項紓困措施盡快落實,令企業在經濟復蘇時盡快恢復,就業巿場較快回穩,重振巿場對未來的信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