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在土地供應料建逾1.5萬伙

2020年2月26日

(可按這裏收看財政司司長發表財政預算案整段附有手語翻譯的影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計及賣地計劃、鐵路物業發展、私人發展和重建項目,預計全年潛在土地供應可供興建約15,700個單位。

 

陳茂波今日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時表示,新一年度賣地計劃涉及15幅住宅用地,預計可供興建約7,500個單位。另有六幅商業用地,預計可提供約83萬平方米樓面面積。

 

他指,按最新預測,在2019至20到2023至24年度的五年内,公營房屋總建屋量約100,400個單位,包括約74,400個出租公屋和綠置居單位,以及約26,000個資助出售單位。

 

私營房屋方面,估計2020至24年私人住宅單位每年平均落成量約為19,600個,較過去五年的平均數增加約25%。

 

陳茂波預計於今年第二季公布香港未來土地需求的最新估算,作為政府日後覓地造地的藍本。

 

他又提到,為期三年的土地共享先導計劃今年上半年開始接受申請,以150公頃土地為上限,相信可以補充短中期的公私營房屋供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