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投資源 加強安老服務

2020年2月26日

(可按這裏收看財政司司長發表財政預算案整段附有手語翻譯的影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政府會繼續投放資源加強安老服務,包括增加體弱長者家居照顧服務名額,並增加為身體機能缺損長者而設的社區照顧服務券。

 

陳茂波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宣布,在今、明兩年,為體弱長者提供的家居照顧服務名額將增加3,000個,而在2020至21年度為身體機能中度或嚴重缺損長者而設的社區照顧服務券則增加1 ,000張;2020至21年度涉及全年經常開支逾三億元。

 

預算案並增撥7,500萬元,資助安老服務單位為有吞嚥困難的長者提供軟餐。

 

2020至21年度起,政府會向受社會福利署津助並營運日間服務單位的非政府機構提供額外撥款,以支付冷氣費用,涉及全年經常開支約4,600萬元,預計1,100多個津助服務單位及超過100萬名服務使用者受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