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與理大合作研發全面罩

2020年2月2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與香港理工大學工程學院合作,自行研發和設計全面罩。醫管局表示,現已有數間本地生產商為該局大量生產全面罩,每日產量達一萬個,預計至3月底時產量可增至三萬個。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日在簡報會上說,鑑於防護裝備存量緊張,醫管局本月初與理工大學工程學院合作進行有關計劃。

 

理大團隊利用3D打印技術製造模具,並就物流、設計和用家角度反覆測試改良,由構圖至生產只需約一周時間,也迅速找到數間本地生產商進行大量生產。

 

她表示,醫管局感謝理工大學協助,局方會繼續努力採購更多保護裝備供員工使用。

 

員工住宿特別安排方面,何婉霞表示,醫管局已在港島區和九龍區四間酒店安排共約100間獨立房間,供休班醫護人員作臨時住宿。此安排旨在減少員工舟車勞頓往返醫院和家中,讓他們安心休息。

 

她說,醫護人員工作期間均有穿戴合適保護裝備,因此休班人員傳播病毒風險不會特別高,醫管局感染控制專家也向酒店提供意見,以釋除他們的擔心和疑慮。

 

此外,醫管局已在公立醫院安排逾300間臨時宿舍,供有需要醫護人員使用,他們也可選擇申請每日最高500元的特別租賃津貼。醫管局會繼續物色合適地點作員工臨時住宿之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