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增五宗

2020年2月2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段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再增五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其中兩名患者曾到訪北角福慧精舍佛堂,另有兩人是從鑽石公主號回港的乘客。至今累計個案共79宗。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其中一宗個案昨晚確診,35歲男子患者與妻子等家人居於元朗Grand YOHO第三座。他是一名商人,在深圳有寓所,本月初自行駕車到內地。他2月19日發燒和咳嗽,2月21日乘搭的士往博愛醫院求醫,翌日獲安排入住屯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其餘四宗個案今日確診。涉及從鑽石公主號郵輪回港的乘客有四人由香港大學進行化驗,兩人確診,兩人正待覆檢結果。確診者之中,59歲女患者在初步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時已安排入院治理,其後在2月24日發燒和頭痛;58歲女患者2月4日在郵輪上曾感喉部不適,但目前沒有不適,正在瑪麗醫院接受治療。

 

至於曾前往北角福慧精舍的新增確診個案,其中57歲患者是家庭主婦,居於紅山半島第一期,2月8日頭痛,2月10日發燒,其後數度到養和醫院門診求醫,曾住院一兩晚。她2月23日再求診時,醫院通報衞生防護中心,她被送到律敦治醫院接受治療。

 

至於她潛伏期內的行蹤,在1月26日至31日,她到日本大阪旅遊,1月25日、2月1日至6日曾到訪福慧精舍。

 

另一名曾到福慧精舍的68歲女患者居於北角麗宮大廈,2月19日咳嗽,2月23日向私家醫生求診,再被轉介至瑪麗醫院急症室入院接受治理。她在2月1日至6日、8日曾到訪福慧精舍,其餘時間通常在家,或到北角春秧街街市。

 

張竹君說,衞生署至今聯絡130名致電熱線聲稱到過福慧精舍的人士,其中七人感不適,已送院接受治療,其中一人為今日確診的個案。16位近日曾到佛堂的人士會安排接受檢疫,其餘107人會安排接受醫學監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