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向員工發特別津貼

2020年2月2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段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會向因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而要執行高風險職務的員工,發放緊急應變特別津貼,以期向相關員工表達衷心認同和感謝。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公立醫院上月25日啟動緊急應變級別,自當天起,於醫院高風險範圍或監察病房工作的員工,均可獲發緊急應變特別津貼。

 

她說,醫管局理解員工執行高風險職務、照顧懷疑或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病人時,需要面對沉重壓力和作出額外準備功夫。

 

她又說,上述津貼的發放準則將按員工於高風險範圍工作的日數計算,每日津貼額為基礎薪金兩成或500元,以較高者為準。

 

津貼的計算會追溯至上月25日緊急應變級別生效當天,直至醫管局解除緊急應變級別為止。醫管局估計,約有2.5萬名員工需於高風險範圍內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