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案確診 兩人曾到北角佛堂

2020年2月23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再確診五宗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其中兩名患者均曾頻密到訪另外兩名確診者到過的北角福慧精舍。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已向法庭申請手令,連同警方到佛堂調查。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其中一宗新增個案的80歲女患者獨居於柴灣興華(二)邨展興樓,本月8日咳嗽和喉嚨痛,曾前往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急症室求診,昨日再到東區醫院求醫後入院。

 

該女患者沒有外遊紀錄,但經常前往福慧精舍,上月25日和本月8日逗留時間較長,她最後一次到訪佛堂為本月8日。

 

另一名76歲女患者居於佛堂所在的美輪大廈,每天早上均在佛堂逗留數分鐘。她本月13日開始出現肌肉痛和發燒,先後向兩位私家醫生求診,昨日到東區醫院急症室求醫後入院。與患者同住的丈夫沒有出現病徵,將被安排接受檢疫。

 

張竹君表示,衞生防護中心至今收到約30人查詢,表示曾到訪有關佛堂,其中五人不適送院,另約十人需接受檢疫。其餘一些人到訪佛堂的時間較早,已過潛伏期,沒有出現病徵,防護中心會安排他們接受醫學監察。

 

第三宗新增個案為62歲男患者,他與太太和兒子居住在藍田興田邨彩田樓,並於該大廈任職保安員,本月10日咳嗽,本月20日入院,沒有外遊紀錄。他妻子和兒子沒有出現病徵,將被安排接受檢疫。

 

另一名68歲男患者為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他本月20日乘坐首班政府包機返港,入住駿洋邨檢疫中心後開始發燒和咳嗽,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患者妻子沒有出現病徵,正接受檢疫。

 

此外,早前一宗疑似個案患者,即第66宗個案患者今日確診;本港確診個案累計74宗。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