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五港人乘第三班包機抵港

2020年2月23日

第三班政府包機今早接載五名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香港居民返港。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緊密接觸者而在日本接受檢疫的港人約30名,特區政府正積極跟進安排他們返港的可行方案。

 

政府表示,五名香港居民抵港後乘坐專車到火炭駿洋邨檢疫中心,接受14天檢疫觀察。連同之前兩班包機,政府包機共接回193名港人返港。

 

負責帶領這次撤離行動的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和大部分特遣隊成員,包括保安局、入境處、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人員隨包機返港。

 

區志光表示,是次行動牽涉大量港人,過程複雜,變數也多,有賴多個政策局和部門人員,以及其他機構協助才能完成。

 

截至昨日,鑽石公主號乘客中共有634宗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其中68人為香港居民,他們正在當地醫院就醫。

 

日本當局昨日安排所有屬於感染個案緊密接觸者的乘客,包括約30名香港乘客到陸上檢疫設施接受檢疫,由最後接觸確診個案起計14天止。特區政府正積極跟進,安排毒病測試結果為陰性、並無相關病徵,且身體狀況適宜登機的香港居民返港。

 

入境處除了有數名人員留在日本,為接受治療的香港居民提供協助,曾國衞表示,部門今日會再派十名人員赴日,到醫院探望確診的香港居民,並加強協助在當地接受檢疫的港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