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部門調整服務安排

2020年2月22日

因應政府部門特別上班安排延長至3月1日,多個部門公布最新服務安排。

 

稅務局宣布,繼續暫停公共服務,但下周一起,中央詢問處於周一至周五上午9時至中午12時提供服務;商業登記署和印花稅署則於周一至周五上午9時至中午12時及下午1時30分至4時提供服務。

 

局方指,有關服務規模將比平常大為縮減,開放的服務櫃位不會提供其他服務,鼓勵市民盡量使用電子服務處理稅務事宜。

 

此外,所有於1月29日至3月1日到期的繳付稅款、提出反對及暫緩繳納暫繳稅申請、提交報稅表或其他資料等事宜的限期將自動順延至3月2日。

 

民政事務總署公布,下周一起實施新服務安排,轄下各區民政諮詢中心周一至周五上午10時至下午5時開放,並提供辦理作私人用途的聲明或宣誓服務。

 

遺產受益人支援組熱線和服務櫃檯則於周一至周五上午10時至下午1時及下午2時至5時提供服務;牌照事務處的辦事處將回復正常服務。

 

所有社區會堂和社區中心的多用途禮堂下周二起重新開放予已租用團體使用,但活動人數將設限制,以確保參加者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

 

土木工程拓展署轄下土木工程圖書館、辦理傾卸泥土執照和搬運沙粒許可證的申請,以及礦務部牌照及許可證辦事處的辦公時間也於下周一起回復正常。

 

此外,渠務署屋宇署地政總署律政司漁農自然護理署環境保護署服務均有所調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