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婦確診染新型肺炎

2020年2月22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新增一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累計確診個案69宗。新個案女患者96歲,發病前曾到北角一所佛堂,與第65宗確診個案患者所到佛堂相同。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女患者居於天后廟道飛龍台,與兒子、媳婦和孫女同住。她上周四開始發燒、咳嗽,沒有外出,今日情況惡化,感覺疲倦,出現氣促,被送往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目前情況穩定。

 

患者報稱上月底曾到北角美輪大廈內福慧精舍數次,每次約有20至30人同場;她本月初因腳痛沒再外出。

 

張竹君表示,有關佛堂屬私營廟宇,有義工在場協助,也有食物分發,部分訪客會長時間逗留。

 

由於佛堂沒有訪客登記紀錄,衞生防護中心呼籲1月25日或以後曾到有關佛堂的人士致電衞生署熱線,以便中心作出跟進。

 

新確診個案中,與女患者同住的兒子、媳婦及孫女沒有出現病徵,他們將被安排接受檢疫。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