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班包機撤郵輪非緊密接觸者

2020年2月22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政府將安排第三班包機到日本,接載獲准離開鑽石公主號郵輪而並非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緊密接觸者的香港居民返港。

 

李家超今日連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會見傳媒時指,鑑於第三班包機只會接載獲准離開郵輪而並非確診病人緊密接觸者的香港居民,預計人數不多。

 

他解釋,政府與航空公司本月20日前商討包機安排,當時日方尚未公布容許乘坐政府包機離開日本的郵輪乘客可免除在日檢疫的規定,特區政府包機採取的防疫風險管理措施,包括程序和人員安排,只用作處理一般郵輪乘客,而非確診個案的緊密接觸者。

 

第三班包機預計明天凌晨1時45分由東京啟程回港。由於日本早前對獲准離開的港人資料有誤,為免有港人遺漏而未能登上第三班包機,特區政府會努力與日本當局核實名單。

 

此外,日本當局今日起安排所有確診病人的緊密接觸者到陸上檢疫,包括香港乘客。

 

李家超說,入境處人員會留在日本,為確診的香港居民和其緊密接觸者提供可行協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