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部門公布服務最新安排

2020年2月21日

因應政府部門特別上班安排延長及減低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多個部門公布最新服務安排。

 

房屋委員會所有公共屋邨管理處會於2月24日、26日、28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開放,提供有限度的一般屋邨管理服務,以及處理已預約的個案。管理處內的收款處會於2月26日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開放,租戶也可在其他千多個地點,例如指定的便利店和超級市場,或繳費靈繳交租金。

 

樂富客戶服務中心的居者有其屋計劃銷售小組,以及觀塘的綠表置居計劃銷售小組將暫停,直至另行公布。樂富客戶服務中心的白表居屋第二市場計劃小組、黃大仙龍翔辦公大樓的居屋第二市場計劃小組和置業資助貸款小組於2月24日、26日、28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提供有限度服務。

 

所有公屋申請服務的辦事處、清拆安置辦事處、重建組分區(白田及美東)辦事處將於2月24日、26日、28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開放,提供有限度服務,處理一般公屋申請事宜、有關清拆安置或重建的個案。

 

位於房委會總部地下的收納處將維持有限度服務,處理租金以外的收納款項服務,包括處理資助房屋單位業主繳付補價,以便有關業主完成單位的買賣手續。

 

勞工處2月24日至29日期間提供有限度服務,職業介紹所事務科周一至五提供半日即上午9時至下午1時櫃位服務,接收有關職業介紹所的牌照申請。

 

除職業介紹所事務科的櫃位服務外,其他櫃位服務會繼續暫停。原定3月3日和4日在屯門大會堂舉行的屯門招聘會將取消。

 

公司註冊處2月24日起加強有限度櫃台服務,周一至五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接收以印本形式交付的文件,以及讓客戶領取成立公司的註冊證明書。

 

全線郵政局2月24日至3月1日期間維持周一至五上午11時至下午3時、周六上午9時30分至下午1時開放,香港郵政會按口罩先派原則繼續郵件派遞服務,隔天的郵箱收信服務仍然維持。

 

入境事務處2月24日至3月1日就旅行證件、身份證、簽證及延期逗留、居留權、婚姻登記、出生登記、死亡登記提供適切服務,其他辦事處包括各區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繼續暫停服務。

 

各管制站的服務除政府另行公布安排外,一律維持正常。香港居民在外遇事時的求助熱線1868如常運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