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視察駿洋邨

2020年2月19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視察即將用作檢疫中心的火炭駿洋邨,了解準備情況。她又到訪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感謝人員日以繼夜進行防抗疫情工作。

 

林鄭月娥得悉駿洋邨第一批500多個單位已準備就緒,隨時供須接受檢疫的人士入住,包括即將從日本乘坐包機回港、在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港人。

 

她感謝衞生署、警方、民安隊、民政事務總署、房屋署、機電工程署、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政府物流服務署等多個部門努力不懈,在極短時間內準備好大量單位以應付抗疫需要,為保障市民健康作出貢獻。

 

林鄭月娥強調,獲安排入住檢疫中心的人士並非確診或懷疑感染病人,檢疫中心的運作須符合嚴格規定,有執法人員和醫護24小時當值,需檢疫人士進出中心時以專車接送,對社區影響輕微。

 

她理解將駿洋邨用作檢疫中心會影響已獲分配入住該邨的公屋輪候家庭,但希望他們理解公共衞生的需要,支持政府的抗疫工作。

 

政府早前公布,政府的防疫抗疫基金會向獲分配入住駿洋邨和早前被暴徒破壞的粉嶺暉明邨各戶發放一次性每戶6,000元特別津貼。

 

立法會周五將召開特別財務委員會審議有關防疫抗疫基金的撥款申請。林鄭月娥指,基金旨在加強全城防疫和支援受重創的界別和員工,將惠及很多市民,加上現時情況緊急,她期望立法會盡快通過撥款。

 

在視察駿洋邨前,林鄭月娥到訪衞生防護中心各個工作單位,包括非傳染病處下的家居檢疫工作小組、傳染病處、健康促進處、緊急應變及項目管理處、感染控制處等,聽取中心人員介紹近月應對疫情的行動,並與前線人員交流,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

 

她說,衞生防護中心一直肩負防疫護港的使命,在這次抗疫工作中站在最前線。她感謝中心人員日以繼夜辛勞工作,執行衞生監測、強制檢疫、隔離治療、健康申報、出境篩查等不同措施,並每日向傳媒發放最新疫情和提供健康資訊。

 

她讚揚中心人員專業高效,相信他們會繼續秉持迅速應變、嚴陣以待和公開透明三大原則,全力以赴應對疫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