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訪長者派口罩

2020年2月17日

政府早前獲私人捐贈約160萬個口罩,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決定全數轉贈非政府機構,分發予弱勢社群。她今日傍晚連同機構探訪長者和基層住戶,其間派發物資,表達關懷。

 

林鄭月娥先到藍田德田邨,向獨居長者派發口罩、食物、健康資訊單張及其他物資,並送上問候。她又到訪樂善堂位於九龍城的社會房屋和鄰近的劏房單位,向基層住戶派發口罩等物品,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

 

受疫情影響,全球口罩供應持續緊張,市民購買口罩面對不少困難。政府近日獲黃廷方慈善基金及其他人士捐贈口罩共約160萬個,行政長官決定全數轉贈非政府機構,再分發給以長者為主要對象的弱勢社群。

 

此外,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傍晚分別到訪旺角及大角咀,連同非政府機構向長者和基層住戶派發載有口罩、酒精搓手液及清潔用品的防疫包; 其他司局長稍後亦會參加這類探訪活動。

 

政府會繼續多管齊下,增加香港整體口罩的供應,並已壓縮部門的口罩需求。在分配口罩時,政府繼續以醫護及提供緊急公共服務的人員為先。

 

林鄭月娥呼籲全社會團結一致,不分彼此,共同抗疫。她希望市民配合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盡量留在家中,減少社交接觸,這除可降低疾病傳播風險,也能減少耗用口罩。

 

行政長官2月8日宣布,將懲教署每月增加生產的70萬個口罩預留分配給政府外判合約前線清潔工友,懲教署其後已將第一批約95,000個口罩交付食物環境衞生署及房屋署。

 

兩個政府部門今日起優先向負責清潔公廁、街市、垃圾站、街道和公共屋邨的工友分發口罩。下星期起,部分口罩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和深圳灣口岸分發給前線外判合約清潔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