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到醫管局開會時未有病徵

2020年2月17日

一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和另一名初步確診患者本月初曾到訪醫院管理局大樓短暫參與會議。醫管局表示,得悉會議舉行時二人並未出現病徵,當局會配合衞生防護中心的流行病學調查和追蹤接觸者工作。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記者會上指出,新增確診個案為第58宗個案,男患者是一名69歲退休人士,居於將軍澳怡明邨怡情樓,有血壓高和糖尿病的長期病患。

 

她指出,這名患者在14天潛伏期內沒有外遊,新年時曾與家人短暫聚會,除求醫以外,他其餘時間主要留在家中,防護中心暫未找到病源。

 

張竹君提到另外兩宗初步確診個案,第一位患者是45歲男子,居於慈雲山慈愛苑愛華閣,曾於1月30日至2月1日到訪越南。他是第57名確診患者的同事,二人的公司位於北角英皇道633號,彼此在不同樓層工作。

 

他本月12日起發燒和喉嚨痛,同日開始沒有上班,翌日求醫,昨日再赴伊利沙伯醫院,今日初步確診,正等待進一步化驗。 

 

另一初步確診個案患者為第57名確診患者的46歲妻子,她本月8日開始流鼻水,本月10日起有咳嗽並向私家醫生求診,現獲安排於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等候確診報告。因一直在家工作,患者其間並未有返回辦公室。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第57宗個案患者和其初步確診同事本月初曾到訪醫院管理局大樓進行短暫會議,但當時二人並未出現病徵。當日與會者全都有戴上口罩。醫管局正配合防護中心調查。

 

劉家獻指出,醫管局會進一步加強大樓公用地方和會議室的清潔,並在可行情況下以視像形式進行會議,以減少社交接觸。他並指,醫管局總辦事處自疫情開始後,一直有安排承辦商進行徹底清潔消毒,並提醒人員注意個人衞生,包括戴口罩和勤洗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