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人員須按指引使用保護裝備

2020年2月14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對於網上流傳圖片指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派發紙袋予醫護人員盛載N95呼吸器,醫院管理局澄清並無此事。該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指,醫護人員必須按照感染控制指引使用保護裝備。

 

何婉霞今日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最新情況簡報會上表示,公立醫院的保護裝備供應緊張,醫管局呼籲醫護人員謹慎使用,但必須跟從有關準則,假如口罩或保護裝備骯髒或變形便應更換。

 

就屯門醫院宿舍衞生環境欠佳,何婉霞指,需要入住臨時宿舍的醫護人員早前大增,醫院需在短時間內清潔和翻新原本閒置的舊宿舍。過程中,可能溝通出現誤會,院方意外把未清潔的房間分配給醫護人員使用。

 

她說,院方已即時更換另一房間予有關員工,對於造成不便,她就此致歉。

 

此外,荃灣伍若瑜夫人普通科門診診所今早再遭縱火毀壞,何婉霞指,普通科門診診所接二連三遭惡意破壞,嚴重影響病人和醫護人員安全,醫管局嚴厲讉責有關行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