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再增三宗新型肺炎個案

2020年2月14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三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累計56宗。新確診個案中,一人為早前另一確診者的表姊,曾與親屬一起聚餐。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第54宗個案患者為第53宗個案確診者的表姊,居於石澳,從事文職工作。她早前咳嗽,其後到律敦治醫院急症室求診,並入院治療。患者表示咳嗽後仍有上班,但她與同事都有配戴口罩。

 

患者與第52和53宗個案確診者同於1月26日參加在北角一家酒樓的家庭聚會。聚餐設宴兩席,共有25名成人和四名小孩參加。到目前為止,共有六名曾參與聚餐人士確診。

 

第55宗個案患者為70歲男子,他獨居於葵涌石籬二邨,因在家跌倒,由朋友陪同送到瑪嘉烈醫院。患者出現氣促、咳嗽、有痰等症狀十多日,由於發燒和血氧低,被送到深切治療部和插喉協助呼吸,院方暫時未能向患者查問其他情況。

 

張竹君指,患者1月22日或之前曾到過落馬洲管制站,或曾即日往返兩地,但暫無詳細資料,防護中心會繼續跟進。

 

第56宗個案患者為61歲女子,居於上環永樂街,在上環一家酒家負責售賣點心粉麵。她2月10日開始咳嗽,2月12日開始發燒和氣促,翌日入住瑪麗醫院。她一直有配戴口罩。

 

患者丈夫曾於1月23至28日到廣東新會探望兒子,父子二人均沒有病徵。

 

衞生防護中心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每日上午9時及下午6時在網上更新接獲通報個案最新資訊,進一步提升發放感染個案效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