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美樓一確診單位排氣管截斷

2020年2月11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房屋署助理署長陸慶全表示,青衣長康邨康美樓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的低樓層單位,坐廁曾作改裝、排氣管截斷,不排除污水系統中有氣體透過並非完全密封的排氣管排入單位。

 

陸慶全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該低樓層單位的坐廁原應與污水渠排氣管接駁,但住戶或在裝修單位時把坐廁更換,並將排氣管截斷。然而,用於密封截斷位置的物料較為鬆散,如此或令污水系統中氣體可排入單位。

 

房屋署已即時將截斷位置密封,然後將單位完全消毒,再作其他檢查,也會檢查大廈其餘07單位,查找有否改裝渠管等情況出現。署方希望未來兩至三天可完成相關檢查。檢查每個單位前均會先消毒。

 

陸慶全指,《建築物條例》規定單位需要有排氣管,貿然將其改裝不單有衞生問題,也違反條例相關要求。他呼籲公屋住戶進行改裝或裝修工程前,應先向屋邨辦事處查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