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全力協助世界夢號郵輪乘客

2020年2月8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為保障乘客健康,世界夢號郵輪上所有工作人員均須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政府會向所有乘客提供協助。

 

邱騰華今日陪同行政長官會見傳媒時表示,當局今早與船公司對話,清楚解釋現時為員工進行測試的工作,對方非常合作,除按照政府計劃為員工進行健康測試外,等待檢疫期間,會繼續為旅客提供飲食和生活所需。

 

邱騰華呼籲船上乘客和船員等待數天,希望測試結果正面。

 

他指出,在約1,800名旅客中,約1,600人是香港市民,部分人原定早幾天已回港,因此在生活、藥物、家庭照顧方面有需要。

 

民政事務總署設置37條熱線,過往數天共接到50個來電,要求提供各類協助,署方已一一處理。

 

此外,船上有179名外地旅客,以及不同國籍船員,特區政府已向30多個國家的總領事發信解釋現時情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