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部分口岸後出入境人數續減

2020年2月7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政府暫停多個口岸管制站運作後,出入境人數持續下跌。內地入境人士須強制接受檢疫14日的措施明天生效,他相信進出香港人數會進一步減少。

 

李家超今日在抗疫記者會上說,政府1月30日和本月4日先後共暫停十個口岸管制站運作,本港出入境人數不斷下跌。由措施生效前至2月5日,整體入境數字為58,784人次,下跌75%。香港居民入境人次下跌77%,內地人士入境人次下跌68%,其他人士則下跌50%。

 

措施實施以來,出入境人數僅於昨日上升,總數約145,000人次,較前日上升30%;其中51,550人次經陸路入境,數目上升近一倍。

 

李家超指,此現象可以理解,不同人士或需在強制檢疫14日的措施生效前返港或離港,又或即日來回兩地辦理事情。

 

他說,如只着眼於昨日的出入境數字,而忽略上月30日後入境人數下跌逾七成,乃以偏概全。

 

李家超相信,強制檢疫措施生效後,進出香港的人數會大大減少。政府已準備大量人手,包括衞生署港口衞生科、入境事務處、警隊和民政事務處等部門人員,以執行新措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