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陸路交通運作暢順

2020年2月4日

運輸署表示,深圳灣口岸和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今日的公共交通服務運作大致暢順,跨境巴士、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穿梭巴士和本地公共交通均維持正常服務。

  

該署指,截至下午4時,使用深圳灣口岸和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總人數分別約為21,960人次和6,480人次。

 

目前使用這兩個陸路口岸過境的總人數,與昨日落馬洲管制站、羅湖站和落馬洲站仍未暫停旅客通關服務時的整體過境旅客人次比較,並沒有上升。

 

截至今日下午4時,兩個口岸的過境旅客人次佔昨日全日跨境陸路和鐵路口岸過境旅客人次約兩成。

  

公共交通服務方面,深圳灣口岸和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跨境巴士、穿梭巴士和本地公共交通均能應付乘客需求。截至今日下午4時,深圳灣口岸跨境旅客人數較昨日稍為上升,但仍較一般日子維持較低水平。

  

運輸署已批准在深圳灣口岸營運的不同跨境巴士營辦商在上環、灣仔、太子/旺角、屯門和荃灣提供經深圳灣口岸過境的跨境巴士服務。

 

就傳媒指香港中旅巴士新增三條路線和增加班次,香港中旅巴士表示會按照運輸署批准的路線和班次提供跨境巴士服務。運輸署最近並無因應政府暫停部分陸路管制站的跨境服務而批准營辦商開辦行經深圳灣口岸的新路線或增加班次。運輸署已要求香港中旅巴士更正有關資料。

  

乘客宜留意政府公布最新的跨境交通消息,並向有關營辦商查詢服務詳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