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監察疫情 採取措施應變

2020年2月4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日夜監察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斷應變,未來一兩日或再有新措施公布。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政府不斷監察,因應疫情發展而推出措施,符合衞生組織要求各國採取的策略,並非如外界標籤般採取「擠牙膏」式的做法。

 

政府昨日宣布羅湖鐵路、落馬洲支線鐵路、落馬洲皇崗、港澳碼頭四個口岸今日停止運作。林鄭月娥指,現時每日有十萬人次香港居民出入境,若壓縮關口後,出入境人數仍不減,政府會採取更強硬措施。

 

她說,在《基本法》下,香港人享有出入境自由,但《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也賦予政府一些權力,政府在研究進一步措拖時,會考慮其法律基礎。

 

她又說,她和她的團隊日以繼夜處理疫情,網上謠傳她患癌並無事實根據,她健康良好,仍然能夠帶領特區政府應付這次非常嚴峻的疫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