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慎評估在湖北港人返港安排

2020年1月31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截至昨日,特區政府收到約600宗來自湖北港人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的求助個案。當局十分關注當地港人情況,正審慎全面評估他們的回港安排。

 

聶德權今日隨同行政長官出席記者會,他指有關求助個案涉及約1,300名港人,分布在湖北省逾30個城巿。特區政府駐武漢辦事處和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已與他們取得聯絡,求助個案預計會陸續增加。

 

據駐武漢辦了解,求助者健康大致良好。為支援當地香港人醫療需要,駐武漢辦與衞生署作出協調,設立健康熱線,讓有需要的港人直接與該署聯繫,尋求意見。

 

至於回港安排,聶德權表示,當地港人分散在湖北不同地方,而全省公共交通已全面停頓,身處比較偏遠城巿的港人或需十多小時車程才可到達武漢,因此安排要切實可行,讓他們到某點集合,再一起回港。

 

聶德權又說,在湖北的港人為數不少,須確保回港途中不會交叉感染,而抵港後亦須按規定隔離14日。政府需妥善部署,讓他們到檢疫中心隔離,以減少社區感染和疫症爆發的風險。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