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監察 追蹤在港湖北旅客

2020年1月31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說,入境事務處前日起巡查本港酒店和賓館,找出目前仍然留港的湖北旅客,記錄其聯絡資料,並向他們提供健康建議。

 

林鄭月娥今日率領政府高層官員會見傳媒,講解政府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的最新措施。

 

她指,截至今日下午1時,入境處巡查了355間酒店和賓館,共尋獲48名湖北旅客,其中15人已自行離港。衞生署將安排其餘旅客入住檢疫中心,或安排無病徵的旅客盡快離港。

 

當局並加強監察14日內曾到湖北省的香港居民。這些居民入境時必須聯絡衞生署港口衞生科人員,由人員作出健康評估,即使未有病徵甚至沒有發燒,也會被安排入住檢疫中心接受觀察。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在尋找用作檢疫中心的地方時遇到很大困難,日後若檢疫中心設施不敷應用,不排除要求相關人士在家隔離。

 

當局擬利用電子追蹤手環和定位技術協助監察。創新及科技局和科學園相關企業已進行研發和製造,希望下周可提供200套電子追蹤手環和定位儀器,供需要在家中隔離的人士採用。

 

此外,由明日起,香港國際機場會實施出境和過境旅客篩查,檢測他們的體溫,發燒者不會獲准登機。

 

陸路口岸方面,除現有體溫檢測外,羅湖和深圳灣口岸明日起實施健康申報。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