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學校延至下月17日復課

2020年1月25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為保障學童健康,全港學校包括幼稚園、中小學和特殊學校延長農曆新年假期,至2月17日復課;2019至20學年日校學生津貼的收表期限,則延至2月28日。

 

楊潤雄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延長學校假期安排乃基於近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和懷疑個案增加,加上市民在春節期間較多外遊和探親活動,短期內可能會增加病毒在人口稠密環境內傳播的風險。

 

其間,教育局會繼續評估香港的情況,並與大學和各專上院校聯絡,建議它們考慮延後復課。

 

全港學校在原定的上課日會保持校舍開放,安排教職員當值,以便照顧家中乏人照顧而需要回校的學童,並處理校務,回答家長查詢。

 

楊潤雄說,學校應取消原定的考試、測驗或活動,作出適當調配,並應通知家長和學生。

 

至於2019至20學年為日校學生提供2,500元學生津貼的安排,學校原定於2月14日或之前,將家長填妥的申請表交回教育局。鑑於部分學校可能因延長假期而未能如期收齊表格,局方會把收表期限順延兩周至2月28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