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輪更安排顧及醫護意願

2020年1月25日

醫院管理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表示,五名醫護人員符合呈報機制,當局安排他們接受隔離,以觀察有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至於醫護人員輪更事宜,當局考慮人員的自願性,不會安排懷孕人員到高風險地方工作。

 

鍾健禮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五名須呈報的醫護人員情況穩定。這些人員因有傷風、感冒症狀而被隔離,他們或則曾到訪深圳的醫院,或則在穿着全套個人防護裝備的情況下曾接觸確診病人。五人中一人現已出院,另三人已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

 

回應網上有關急症室爆滿傳言,鍾健禮表示,以周五農曆年三十來說,急症室使用量4,531人次,進入內科病房則為890人次,數字與過往相若,使用量暫時仍可接受。

 

至於網上言論關注醫護人員輪班安排,他指當局着重醫護人員的自願性,部門各有處理方法,並非一定以抽籤作準。他重申,當局不會安排懷孕員工到高風險地方工作。

 

鍾健禮表明,醫護人員如需要入住隔離營,他們不會因此遭扣減個人假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