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出席世貿非正式會議

2020年1月24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貿易組織非正式部長級會議。

 

世貿非正式部長級會議在世界經濟論壇期間舉行,讓各與會部長藉此機會就世貿第12次部長級會議的優先工作重點和所需行動交流。

 

邱騰華説,香港會積極和具建設性地參與世貿各項倡議,以期在6月舉行的世貿第12次部長級會議上取得具體成果。

 

世貿今年踏入25周年,邱騰華表示,過去25年,世貿在開放和便利貿易方面作出顯著的貢獻。

 

他指出,世貿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以應對現今不斷轉變的環球經濟情況。他呼籲世貿成員加倍努力並繼續建設性地參與世貿工作,提高世貿第12次部長級會議的成效。

 

邱騰華再度表達香港對上訴機構成員遴選程序持續受阻的關注,他促請各世貿成員探討務實方案以掃除有關阻攔,並為其他改革事宜定下優先次序,維持強大有效、以規則為本的多邊貿易制度。

 

邱騰華今日較早前出席有關電子商貿的世貿聯合聲明措施非正式會議,他在會上重申,香港會致力與其他世貿成員緊密合作,進一步推動有關措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