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進修基金刪商專六課程登記

2020年1月24日

勞工及福利局宣布,即時從持續進修基金的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中,暫時刪除香港商業專科學校開辦的所有六項基金課程登記。

 

六個暫被除名的課程為專業會計深造文憑、國際會計高級文憑、專業會計進階文憑、國際會計文憑、職業英語文憑、Professional Diploma In Logistics & Supply。

 

勞褔局表示,一名擔任該校多項基金課程負責人和課程總監的人士最近因涉嫌串謀欺詐而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訴,局方按照校方須予以遵行的基金批准登記條款作出有關決定。

 

該局說,香港商業專科學校必須盡快通知所有受影響人士。如該等課程在暫時除名當日或之前尚未開課,校方須於課程遭除名當日後一個月內,向學員退回全部學費和有關收費。

 

如有關課程已開課,校方須繼續提供基金課程,直至課程完成,並在課程被除名後,停止接受據稱為基金課程的新報讀申請,且不得以基金名義再進行課程宣傳。在暫時除名當日或之後報讀該等課程人士將不會獲得基金資助。

 

局方指,持續進修基金辦事處會繼續密切監察培訓機構的基金課程,除核實學員出席記錄、評核結果和申領發還款項事宜外,也會突擊視察培訓機構,確保培訓機構完全遵守基金批准登記的條件。

 

查詢可致電3142 2277。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