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墨西哥簽訂投資協定

2020年1月24日

香港與墨西哥簽訂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增加投資者信心,並擴大兩地投資流動,進一步鞏固雙方的經貿聯繫。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出席在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其間與墨西哥經濟部副部長Luz María de la Mora Sánchez簽署協定。

 

邱騰華表示,協定確保雙方投資者在對方境內的投資享有對等保護,有助加強投資者到海外投資的信心。香港一直致力拓展投資協定網絡,以促進雙向投資流動,帶動本地經濟發展。 

 

根據協定,香港與墨西哥政府須為對方投資者提供保障,包括公正、公平和非歧視性對待其投資、在徵收投資時作出賠償,以及容許投資和收益自由轉移至外地。協定亦規定投資爭端可根據國際認可規則解決。

 

此外,邱騰華在「香港之夜」的一個專題小組討論環節向約200位國際政商界領袖和傳媒代表介紹香港作為貿易之都的優勢,指香港是自由開放、與世界接軌的經濟體,具備公平營商環境和世界級人才,發展潛力龐大。

 

他說,去年海外和內地駐港公司數目超過9,000間,當中包括逾1,500個地區總部,足證香港是理想營商地點。香港不僅在「一國兩制」下享有獨特地位,亦擁有自由貿易協定網絡,定可繼續吸引外資,連繫區內和海外的商機。

 

邱騰華並出席世界經濟論壇的世界經濟領袖非正式會議,與會部長和決策人員就環球經濟前景交換意見,特別是財政和貨幣政策的協調,以及經濟放緩對金融穩定構成的潛在風險。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