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向多國政商界推介香港

2020年1月24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與荷蘭王國首相和不同界別領袖會面。她又出席「香港之夜」活動,向來自不同地方的重要嘉賓推介香港的強項和優勢。

 

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陪同下,林鄭月娥與荷蘭王國首相馬克‧呂特會面。她欣悉去年兩地有關監管機構簽署了關於基金互認安排的諒解備忘錄,期望兩地在金融、設計、文化等領域開拓更多合作空間。

  

她獲邀出席世界經濟論壇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午餐會,會上多個經濟體領袖和國際組織首長分享對共建有凝聚力和可持續發展世界的建議,包括如何在爭取各國個別利益和加強國際間合作之間作出平衡,以共同應對經濟放緩、氣候變化、消除貧窮、傳染病傳播等問題。

  

林鄭月娥其後與瑞士聯邦委員兼財政部首長Ueli Maurer會面。她說,兩年前兩人在瑞士伯恩見證港瑞簽署三份諒解備忘錄,加強在金融市場發展、金融科技和推廣私人財富管理的合作,此後兩個金融中心的互助關係穩步發展。

 

她說,兩地在全球不斷變化的金融形勢下可加強合作,把握中國內地持續改革開放、金融科技和綠色金融發展的商機。

 

晚上,她率領近20多年來陣容最鼎盛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香港代表團出席「香港之夜」活動。她在對談環節中,強調香港雖然經歷困難時期,但特區政府會致力捍衞各項香港賴以成功的優勢,包括法治,她對香港未來充滿信心。

 

「香港之夜」由特區政府與香港多間機構和企業合辦,是香港代表團在達沃斯推介香港的旗艦活動。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和執行主席施瓦布出席致辭,約200多名各國政、商界領袖和傳媒翹楚參加。

 

活動設三場專題小組討論,議題涵蓋環球資本市場、貿易和粵港澳大灣區,相關方面的專家就香港未來的發展機遇分享真知灼見 。

  

林鄭月娥同日會見了Investcorp執行主席Mohammed Alardhi、渣打集團主席Jose Vinals和Asia Pacific Initiative理事長船橋洋一;出席由青年主席組織舉辦的研討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企業家分享她對「一國兩制」、建設包容社會、推動經濟增長和粵港澳大灣區等議題的看法;並接受一間國際媒體的訪問。

   

林鄭月娥今日完成達沃斯三日行程。她表示這次外訪行程豐富,除有機會在多場由世界經濟論壇或其他組織安排的活動中發言外,也與十多位政商界領袖和國際傳媒高層舉行雙邊會面,親自向他們講述香港的情況。

 

她指,她接觸的人士都對香港持非常正面的態度,十分樂意繼續與香港加強聯繫,令她深受鼓舞。特區政府會繼續加強對外宣傳和推廣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