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人員殉職 政府高層致哀

2020年1月22日

三名海關人員在沙洲附近執行職務時沉船殉職,正在瑞士達沃斯公幹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政府高層官員同表哀悼,並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海關肩負為香港護法守關的重責,包括執行緝私、打擊販毒等危險職務。海關人員一向無畏無懼,以專業精神竭誠為市民服務。她對昨晚三名海關人員不幸殉職感到震驚和悲痛。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凌晨連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和海關關長鄧以海到醫院了解事件和慰問死者家屬。張建宗其後會見傳媒時表示,三名殉職關員兩男一女,年齡由27歲至43歲,他承諾盡一切努力協助其家屬。

 

他說,事件反映海關工作有一定風險,但他們執行任務時皆盡忠職守,他為此感到驕傲。

 

李家超對事件深感悲痛,表示政府和香港海關會全力向死者家屬提供所需支援和協助,幫助他們渡過難關。他今早會見傳媒時說,海關巡邏船因遭受撞擊而出事,當時現場漆黑一片,警方會全面和深入調查事故真相。

 

鄧以海表示,船上五名人員墮海後由消防和水警救起,其中兩人清醒,送往北大嶼山醫院,另外三人送往屯門醫院後證實死亡。部門已與殉職人員的家人聯絡,會盡一切努力為他們提供協助。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代表公務員隊伍向殉職關員的家屬致以最深切慰問,指公務員事務局會提供一切所需支援。

 

林鄭月娥、張建宗、李家超、羅智光和鄧以海對兩名在事故中受傷的人員表示慰問,希望他們早日康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