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資助中小企參與貿發局展覽

2020年1月19日

政府下月推出為期半年的計劃,資助本地中小企參與貿易發展局舉辦的展覽,上限10,000元,約5,000間企業受惠。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向傳媒說,不少中小企向政府反映,希望藉貿發局等機構每年舉辦的大型宣傳展覽拓展市場,商經局遂撥款5,000萬元,資助中小企參展。 

 

邱騰華表示,在未來半年,貿發局一共舉辦17場展覽,既有對外推廣,也有對內促銷。商經局會資助中小企一半參展費,減輕其負擔。

 

參與計劃的中小企如符合申請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或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的條件,仍可就餘下的參展開支申請該等基金的對等資助。

 

邱騰華表示,由2018年底至去年底,升級轉型基金和市場推廣基金的新申請大增,約佔總數六成,顯示現在中小企已懂得利用這項基金找生意。

 

至於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下的九成信貸擔保產品,邱騰華說,自上月中接受申請以來,短短兩三星期收到數十至100宗申請,銀行已批出一億元貸款,他相信對中小企營運和短期資金周轉會有幫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