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置校舍用地報告更新

2020年1月17日

規劃署宣布,經中央調配機制檢視的空置校舍用地報告完成更新,載有空置校舍用地清單、建議長遠土地規劃用途、管理單位聯絡方法,以及截至去年中用地使用情況。

 

該署指,近年經中央調配機制先後檢視233幅空置校舍用地的長遠土地用途,近八成(180幅)建議長遠保留作政府、機構或社區用途,約一成(26幅)建議長遠作住宅用途,其中逾半(14幅)建議作公營房屋發展。至於餘下約一成(27幅)位於鄉村範圍的前新界村校空置用地,則建議長遠保留作鄉村式發展、鄉郊用途、休憩用地用途等。

 

233幅空置校舍用地中,43幅位於私人土地,一般由私人土地擁有人經參照適用的法定規劃用途和地契條款決定土地的發展。

 

至於190幅位於政府土地或即將交還的私人土地上的空置校舍用地,其中144幅按照中央調配機制的建議已經用作或將用作合適的長遠用途,或在等待落實長遠用途期間已經用作或將用作短期用途,另有39幅於有待落實長遠用途期間,可供非政府組織或社會企業申請以短期形式租用該等用地作社區、團體或非牟利用途。

 

報告已上載至規劃署網頁,並存放在位於北角政府合署和沙田政府合署的規劃資料查詢處。公眾人士可聯絡有關用地的管理單位,查詢用地的最新情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