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城市林務研討會揭幕

2020年1月16日

香港2020國際城市林務研討會今日在中環大館賽馬會立方揭幕,逾20位來自中國內地、海外和本地的主講嘉賓,就綠色城市、韌性景觀和樹木護理等主題分享見解,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出席典禮。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香港的可發展土地屬稀缺資源,但政府有決心確保公園、園景區和路旁樹木在城市規劃中均為不可或缺的一環。隨着樹木數量增加,政府正逐漸採用智能技術,以增強在樹木管理方面的能力和技術。

 

發展局與其他政府部門、研究機構合作研發項目,從而建立一套以科技為本的框架管理香港的城市林木。

 

另一方面,城市林務發展基金下的學習資助計劃和見習生計劃今年稍後時間推出。政府會資助學費以鼓勵更多年輕人就讀樹藝課程,並為就讀樹藝和樹木管理課程的畢業生提供正式的在職培訓,參加者每月可獲津貼。

 

她指,發展局正展開樹木管理人員自願註冊計劃的工作,這也是政府提升從業員專業水平的重要一步。

 

研討會由發展局首次主辦,為期兩日,主題為「高密度城市綠化的挑戰和機遇」,讓世界各地知名的專家、決策者、學者和業內專業人士分享城市林務管理經驗,交流最佳作業方式,以改善城市的宜居程度和抗禦力。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