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設施受損 維修開支逾六千萬

2020年1月16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過去半年,全港大量交通燈、道路和欄杆受破壞,涉及維修開支逾6,000萬元。她對部分巿民和商戶受到衝擊感痛心,指唯有共同努力,遏止暴力,才能讓商業活動回復正常。

 

林鄭月娥今日在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回應林健鋒議員提問時說,去年6至12月,全港各區累計共有740組交通燈遭到不同程度破壞,個別交通燈受損次數多達17次;全港累積交通燈受破壞總數約1,590次,涉及維修開支約4,000萬元。

 

此外,大約52,800米欄杆受破壞,約21,800平方米行人路的路磚被人拆走,涉及維修和重置費用約2,500萬元。

 

林鄭月娥指,機電工程署和運輸署日以繼夜搶修受破壞的交通基建設施。她早前曾探訪該兩個部門,向相關人員表示謝意。

 

對於過去七個月,有人衝擊持不同意見的市民和商戶,林鄭月娥向受影響商戶致以深切慰問。

 

她說,去年8月起,政府先後推出四輪紓困措施,協助受影響行業,尤其中小企,藉以支持相關企業、保障巿民就業,以及減輕巿民生活負擔。

 

她指,財政司司長正就新一份財政預算案諮詢公眾,政府會聆聽意見,繼續推出具針對性的適切措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