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倡逐步增加法定假期

2020年1月15日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逐步增加法定假期有助僱主適應,政府將與勞工顧問委員會商討。

 

行政長官昨日公布十項民生政策新措施,包括建議逐步增加法定假期至17日、降低兩元乘車優惠計劃合資格年齡至60歲等。

 

羅致光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向傳媒說,法定假期每增加一日,僱主的員工成本便增加約0.34%;一次過增加五天假期,員工成本便增加1.7%。他指,逐步調升會令僱主較易適應,討論也會較易;政府需尊重商界的看法,希望勞顧會可得出共識。

 

對於有評論指新措施主要惠及長者,羅致光表示,新措施重點是基層市民,其中兩項比較針對年長人士,其他項目均可惠及年輕人。

 

談及《2019年僱傭(修訂)條例草案》,羅致光說,他動議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中止待續,但條例草案不交付內務委員會,而交付人力事務委員會處理,此舉是希望能在本屆立法會完結前完成立法,盡早落實14周法定產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