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基金將向失業者發津貼

2020年1月14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由於經濟和就業情況轉差,政府計劃通過關愛基金向失業和就業不足人士提供有時限的現金津貼,協助他們渡過難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連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公布十項民生政策新措施,包括為失業或開工不足人士提供過渡性支援。

 

在4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期間失業一個月以上,並在今年4月前曾領取在職家庭津貼或各項學生資助計劃的人士,可就該月申領現金津貼,最多三個月。

 

對於開工不足的人士,政府建議曾於4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的12個月內領取職津的人士,只需符合較少的每月總工時時數,便可申請相關月份的現金津貼,最多三個月。

 

關愛基金專責小組將負責擬定兩項計劃細節,預計最快10月實施。

 

林鄭月娥說,目前難以估計相關計劃涉及的財政承擔,但相信關愛基金結餘足以應付需要,無須申請額外撥款。

 

她又說,希望香港經濟盡快好轉,失業情況得以改善。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