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參觀藝術館新貌

2019年12月27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參觀11月底以全新面貌開放的香港藝術館,了解該館擴建和翻新後的建築特色及全新設施。

 

林鄭月娥參觀館內四項展覽,分別為體現文化傳承的「小題大作---香港藝術館的故事」、「從糞筐到餐車---吳冠中誕辰一百周年展」和「眾樂樂---至樂樓藏品選」,以及展現香港藝術的「原典變奏---香港視點」。

 

林鄭月娥表示,她對吳冠中作品和至樂樓藏品展覽感受特深,因為兩項藝術珍品的捐贈儀式均由她去年在禮賓府主持。她樂見這些世界級藝術藏品正式落戶藝術館長期展出,讓本地和海外觀眾欣賞。她也欣悉藝術品捐贈者吳冠中和何耀光的家人均曾參觀展覽,並對展出安排感到滿意。

 

香港藝術館2015年8月起關閉以進行大型擴建和修繕工程,上月30日重新開放。

 

建築署採用現代化建築設計,為藝術館引進多項特色。擴建後的藝術館展覽空間增加約四成,展廳數目由七個增至12個,館內設有雙層展廳用以展示巨型藝術品。新設計也加強梳士巴利花園藝術廣場與戶外藝術走廊的聯繫,令藝術館成為尖沙咀海旁的焦點。

 

林鄭月娥表示,十分期待西九文化區的M+博物館和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落成啟用,屆時兩個世界級博物館將與藝術館在維港海濱鼎足而立,成為綜合文化、藝術、旅遊的新地標,把香港的文化藝術水平提升至更高層次。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