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組交通燈恢復運作

2019年12月6日
道路安全
道路安全:

運輸署在彌敦道與窩打老道路口放置臨時交通燈,並配以交通管制措施,以疏導交通和提升道路安全。

 

運輸署表示,自6月以來,全港各區共約730組交通燈受不同程度破壞,經跨部門連月搶修,約680組交通燈已恢復正常。

  

該署指,10月和11月的損毀情況較以往嚴重,多個交通燈控制器和機件遭受破壞。有關設備被焚毀後要重鋪地下電線,因而影響搶修進度。

 

經跨部門連月搶修,本周新增約30組交通燈恢復正常運作,部分位於油尖旺、深水埗和元朗區的主要道路路口。截至今日下午6時,尚未修復的交通燈減至約50組,位置包括旺角彌敦道、亞皆老街一帶路口。

 

相關部門正全力繼續修復餘下受損交通燈,爭取在未來約兩周內完成大部分維修工程。

 

鑑於沿旺角彌敦道一帶的交通燈過去數月屢遭破壞,並在過去一周受嚴重損毀,維修需時,運輸署在彌敦道與窩打老道、彌敦道與旺角道兩個主要路口放置臨時交通燈,並配以交通管制措施,以疏導交通和提升道路安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