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深創科園小組會議深圳舉行

2019年12月6日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今日在深圳共同主持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發展聯合專責小組第六次會議。

 

雙方在會上聽取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公司匯報工作進度,深圳政府代表則介紹深方園區最新建設情況。

 

會議並討論落馬洲河套地區基建配套工程的工作進度、第一期主體工程中深圳河底泥生物除污工程進展,以及工程具體安排。

 

為配合第一批次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公司正研究第一批次發展的技術可行性和經濟影響。

 

基建配套工程方面,前期工程進度理想。如一切順利,預計2021年為河套地區提供首批土地的目標維持不變,首座大樓有望於2023年落成。

 

至於深圳河底泥生物除污工程,土木工程拓展署正展開實地試驗工作。該署會繼續與深圳市治理深圳河辦公室緊密協調,分享實地試驗結果,並商討合作推展於河套地區毗鄰/附近一段深圳河進行底泥生物除污工程的具體安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