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綸出席文化遺產合作研討會

2019年12月6日
分享經驗
分享經驗:

黃偉綸(左)出席粤港澳大灣區文化遺產合作研討會前,與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中)、廣東省副省長許瑞生會面。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在深圳出席粤港澳大灣區文化遺產合作研討會,與區內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分享文物資源整合與活化的意見及經驗。

 

黃偉綸在研討會上介紹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如何通過各種協作方式,推動文物保育工作。

 

他指,特區政府2008年推出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與非牟利機構合作,將政府擁有的歷史建築活化再用;2009年公布保育中環措施,保育中區八個具重要文化、歷史及建築特色項目,為該區注入新生命。

 

黃偉綸表示,特區政府會積極探索跨界別的合作模式,希望利用民間智慧,為保育及活化歷史建築尋找新出路。

 

在討論環節上,香港PMQ元創方代表分享把荷李活道前已婚警察宿舍活化為標誌性創意中心的成功經驗。

 

廣東省副省長許瑞生、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也分別在研討會作主旨發言。

 

研討會由國家文物局和廣東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國家文物局、廣東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區發展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珠三角九市均派代表出席。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