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盼美謹慎處理涉港法案

2019年11月21日

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參議院版本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和另一項有關香港的法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表示強烈反對。兩項法案不單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更會向暴力示威者發出錯誤信息,無助香港局勢降溫。

 

政府昨日已明確表示,兩項法案既無必要,也毫無理據,更會損害港美雙方的關係和利益。

 

政府指,美國在香港擁有龐大經濟利益,包括過去十年從香港賺取在美國全球貿易夥伴中最高的雙邊貿易順差,單是去年已逾330億美元。美國單方面改變對港經貿政策,將會對雙方關係和美國利益產生負面影響。此外,港美在出口管制和執法方面也有緊密合作。

 

政府希望繼續與美國一起維持互惠互利的合作關係,期望美國政府也本着這個目標,謹慎處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和另一項涉港法案,避免兩項法案成為美國法律。

 

政府重申,外國政府和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區內部事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