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盡力確保選舉公平安全

2019年11月12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說,區議會選舉非常重要,是香港政治體制重要一環,特區政府的立場是盡力舉辦一場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選舉。

 

林鄭月娥今日在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以往巿民都很尊重選舉,自動有序地投票,候選人也能有序地進行競選工程,但今年情況非常特殊,部分候選人特別是建制派人士的辦事處受到襲擊,人身安全也受影響,令他們懷疑這場選舉是否公平。

 

她指,政府至今仍希望舉行區議會選舉,並會盡最大努力令選舉安全有序,以維護400萬選民的選舉權,政府暫時不會就是否延期或取消選舉定下死線。

 

她又指,雖然行政長官有權在投票日前因應特定原因按法例暫停選舉,但政府也會考慮選舉管理委員會和危機管理委員會的意見。

 

至於在投票日為確保選舉安全有序地進行的相關安排,政府會在準備就緒後公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