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不輕言停止香港日常活動

2019年11月12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香港連續第二日有網民發起罷工、罷課和罷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其目的是要造成香港社會停擺現象,因此,政府不可輕言停止日常活動,否則會墮入圈套。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說,由於不少學生參與示威被捕,有大學和學校已採取應對措施,其中至少兩所中學發出聲明,指學校不是進行政治活動的地方,學生不應參與違法行為,否則校方會採取適當行動。

 

她表示,學校向家長和學生發出立場清晰的聲明,可讓眾人明白參與違法行為的嚴重性。

 

她又說,有人不斷在網上鼓吹罷課、罷工,同時有不少蒙面人士在多處堵路,阻礙市民上班上學,目的是要造成整個城市停頓下來的效果。在此前提下,政府不可貿然停止社會的正常活動。 

 

對於有學校公布停課,林鄭月娥表示,知悉個別學校因應本身情況才作出相關決定。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