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會協助受示威活動影響藝團

2019年11月6日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表示,6月至今,逾180項原定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表演場地舉辦的文化藝術活動受示威活動影響而需取消或改期,康文署會為受影響團體提供協助。

 

劉江華今日在立法會會議回答馬逢國議員提問時說,6月至上星期日,在康文署表演場地舉辦的文藝活動中,約84項因場地關閉取消、19項因場地關閉而改期舉行、79項由主辦者決定取消或改期。

 

他表示,康文署會全力為受影響團體安排另一檔期補辦節目或活動,已繳付的租金可轉予改期用途。受影響團體的檔期或場地租用情況若不容許,該署會安排退回已繳付的場租及相關費用。

 

劉江華表示,本屆政府十分重視文化藝術,過去兩年為藝術發展局、九個主要演藝團體、香港藝術節協會和康文署場地夥伴提供的資助增加1.25億元。政府為應對日益嚴峻的經濟環境而推出的新一輪支援措施,包括寬減康文署文娛設施租金。

 

財政司司長早前宣布,由10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期間租用康文署文娛中心設施人士可獲50%基本場租減免,設施包括表演場地、排練室、演講廳、展覽廳等共146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