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古文物展明舉行

2019年11月5日

塵封璀璨---阿富汗古文物展覽明日至2020年2月10日在歷史博物館舉行,展出231件從阿富汗四個著名考古地點出土的珍貴文物。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主持開幕典禮。

 

展品由阿富汗國家博物館借出,包括金器、玻璃器、青銅雕塑、象牙雕刻等,全部從四個著名考古地點法羅爾丘地、阿伊哈努姆、蒂拉丘地(黃金之丘)和貝格拉姆出土。

 

重點展品金腰帶在蒂拉丘地出土,九個金牌上的獅子姿態各異,盡顯工匠心思;另一文物西布莉圖案飾板在阿伊哈努姆皎的神廟遺址發現,飾板所刻的希臘母親神站在雙獅戰車上,英姿煥發。 

 

阿富汗國家博物館館長穆罕默德‧拉希米表示,阿富汗位於歐亞大陸心臟地帶,青銅時代至公元一世紀受古希臘、古印度等外來文化的深刻影響,從這些展品可見一斑。 

 

香港是阿富汗古文物展的第29站,也是歷史博物館本年度重點展覽。展覽加入多媒體元素,除展示實物,也在螢幕顯示同期在其他地方出土文物的照片,供遊人對照,加深對文物的了解。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