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上海出席世貿會議

2019年11月5日
世貿會議
世貿會議:

 邱騰華(右)在上海出席世界貿易組織小型部長會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在上海出席世界貿易組織小型部長會議,探討世貿第12次部長級會議可望取得的談判成果,以及世貿改革事宜。

 

邱騰華表示,貿易糾紛、單邊措施和全球經濟放緩令多邊貿易制度近日備受質疑,世貿成員此刻應團結,捍衞多邊貿易制度。

 

他說,世貿的上訴機構尚有一個月便無法運作,屆時世貿的爭端解決機制將瀕臨癱瘓,他促請各成員以靈活務實的態度解決僵局,繼續討論現行爭端解決規則和做法。

 

邱騰華表示,香港一直積極參與電子商貿、投資便利化和服務貿易本地法規的討論,他期望此三大範疇在世貿第12次部長級會議能取得成果。香港認同世貿應繼續審視和改善多邊貿易制度的運作,但須顧及各成員的權利和義務。

 

出席小型部長會議前,邱騰華在午餐會上與多名部長就發展為本的投資便利化進行討論,並發表聯合部長聲明,承諾加緊工作,建立多邊框架便利投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