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積極參與第二屆進博會

2019年11月1日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下周二起一連六日在上海舉行,近200家港企參加企業商業展,向各地參展商和買家展示本港優質商品及服務,推廣本港作為亞洲國際商貿平台的優勢,較首屆增加約20%。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下周一啟程赴滬,出席進博會開幕式及相關活動。他表示,進博會是本港企業開拓內銷市場的重大機遇。參展企業增加,反映企業希望藉此良機向內地以至全世界市場推廣香港商品和服務。

 

邱騰華指,香港一向致力與內地企業一起開拓新領域,並將各地的貨物和服務引進國家,去年各地經香港轉口至內地的貨物總值增加約8%。

 

在進博會企業商業展中,貿易發展局繼續設立兩個展區,介紹本港服務業和產品,總面積較去年增加70%。該局組織47家香港公司及機構參與,較去年增加27%。

 

在香港服務業展區內,16家參展商展示基建及建築、物流服務、設計、專業服務、資訊及通訊科技等服務。

 

香港產品展區則以食品為主,參展商31家,其中15家食品企業屬首次參展。有份參展的旅遊發展局則推廣香港旅遊品牌形象和獨特體驗,以及粵港澳大灣區一程多站的吸引力。

 

在國家貿易投資綜合展的中國館內,港方會再次以「香港  進」為主題設立香港地區展示區,展現香港作為國家與其他地區接軌具獨特優勢的進出門戶角色,內容圍繞香港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中的貢獻、角色和參與,以及香港經貿發展的重要里程及未來機遇,包括「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展示區通過多媒體科技及互動裝置,包括弧形投影屏幕、互動遊戲投映牆、互動投影展覽桌和全息投影儀器,以影片和動畫展示展覽內容。

 

六組香港表演團體會於展示區演出,項目包括當代舞、無伴奏合唱、中西敲擊樂器、爵士、經典、流行音樂等。 

 

除了國家貿易投資綜合展和企業商業展外,進博會設有虹橋國際經濟論壇,以「開放創新、合作共贏」為主題,包括主論壇及五場分論壇,多個國家政要和國際組織負責人發表演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在以「人工智能與創新發展」為主題的分論壇上發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