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視察學前兒童康復服務

2019年10月31日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到訪協康會鯉魚門中心,視察其特殊幼兒中心和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的服務。

 

特殊幼兒中心為二至六歲以下、有中度至嚴重殘疾兒童而設;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則為初生至六歲以下、具不同程度殘疾的幼兒而設。兩所中心提供職業、物理和言語治療以及日常訓練和照顧服務。

 

羅致光參觀兩所中心的設施,並與職員和家長交談,了解學前至成年支援服務,以及課後支援服務如何減輕他們照顧子女的負擔。

 

政府於2019至2020到2021至2022三個年度,合共新增約1,200個特殊幼兒中心和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的服務名額至約6,700個,並於明年初推行為期20個月試驗計劃,在參與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的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為有特殊需要跡象的兒童提供早期介入服務。

 

羅致光表示,政府致力加強支援有特殊需要的學前兒童,通過及早介入的康復服務,協助他們日後融入主流教育。


回到頁首